close

1--110.jpg

夜行林森北 秋季呼喚》 之爆炸性回饋 2 日式酒店

文/素樸勛
攝影/游明益


日式酒店的相對性名詞就是「台式酒店」,台式酒店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,電視上常看到會荷槍實彈的,臨檢的各種新聞畫面,大多是在林森北路,長春路以北的這一塊區域,是台式酒店座落的地點。一般而言,去台式酒店的客人,其目的性明確,就是知道可以揉可以內個,但,以談話、療癒為主的日式酒店,通常會被混淆,不同於九二共識,一個酒店的「各自表述」或許是可以的,但有些基礎上的分別在此稍微釐清一下。

1--97.jpg

(跟《夜行林森北 秋季呼喚》的學員們分享日式酒店內的工作日常)

 

座落地點

條通區域,就是指的南京東路以南的這塊地方,各位經過一定有看過「六條通」等等的立體燈箱,它不只是一個地標的指涉,更是一個歷史的概念。條通區域最多的就是日式酒店,當然還有其他各種不同的店面,座落在各種不同的巷弄當中,表達各式不同的多元性別文化。當然,並不是要跟你說什麼大道理,學術上的區分以及名詞,而是以消費的方式而存在。

 

規模

坪數小、店面小、小姐少是日式酒店的特色,並不同台式往往會有「排排站」的妹子可供選擇,日式酒店的小姐們也比較少。所以對於「黑道要收紅包、保護費」的運作方式,在這裡就行不同,因為要跑很多家店,而且很容易因為這樣的勒索而倒閉,所以這一類的小型店面,經濟規模普普,不太會是黑道朋友們的經濟標的。

 

 

養成

要徵才,對於林森北路各行業來說都是不簡單的,在人力銀行上面留下林森北路,立馬就會被歸類到八大行業,如此一來徵才實屬不易。然而專門服務日本客人的「日式酒店」到底日文好不好呢?對於店家來說,只要你肯來,公司就肯教妳,技術層面、語言學習、桌面上的技巧,都是可以養成的。這些工作而來的附加價值,往往是造就日式酒店內的小姐們不一樣的地方,然而,在這些技術以外更重要的是,就是「品德」,這些眉眉角角,比起妳的天份更為重要。

其實之所以會有語言教育、日檢獎勵,等等方案,可以源自於舊時代日式酒店的傳統,早期日式酒店的養成,包含了高爾夫、茶道、花藝等等相關可以替工作加分的技術,然而隨著條通經濟規模逐漸消退,這類的補助已經不常見,但延續相關精神的日語學習補助,則是相當常見。

1--146.jpg

(技巧都可以教 重點是品德)

 

內裝

台式酒店多是密閉式包廂,給客人隱私,但小姐在其中會被怎麼樣,卻是不得而知。相對而言的日式酒店則是以開放式包廂,客人反而不敢造次,因為如果這個客人怎樣,另外一個客人會說「他可以那我也可以」。日式酒店作為日本商務客人談生意的地方,其外觀的會員制,正是保障了客人隱私,外面的街道看不見裡面,但是進入營業空間,就是一個開放的格局。

1--130.jpg

(開放的小空間 也很溫馨)

 

 

互動方式

去過台式酒店,分類多樣化的台式酒店,制服禮服等等不一而足,對於客人的情慾想像,比較能夠直接滿足,而日式酒店就是一個癒療、談話、談戀愛的消費空間,收費方式也跟台式的層層堆疊不一樣,日式相對單純。也就是如此這般,台式酒店的工作者的薪水往往比較高,不太會有白天還有工作,而日式酒店的工作人員常常在白天有兼職,在日式酒店只是她們的第二份工作。切開來看的話,單單就酒店的薪資而言,因為工作內容不盡相同,台式是比較高。

1--108.jpg

(握手也要握好握滿 比政治人物還要誠懇)

 


夜行林森北【售票資訊】http://old.accupass.com/go/night2


【臉書活動】https://goo.gl/SZ5wzf


 

《夜行林森北 秋季呼喚》 之爆炸性回饋 1 那些條通的事

電影:「幫幫我愛神(Help Me Eros)」

你說得不到讓我更想要《烈火情人》

世代女體的內外揭露《裸色告白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