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_Best_Offer-1

(The Best Offer, 2013)



文/素樸勛

 

權力的翻轉、偏執的解構、意想不到的劇情轉折,以時尚美學堆砌出的陳設與背景。完美的融合又不落俗套的義大利電影!(這句話就落俗套了)

英語評論是這麼說的:「Slow burn thriller set in the art world」正是藝術世界中的慢性驚悚!


ARMANI GUCCI GIVENCHY
義大利的時尚品牌,全部都濃縮在電影的表現中,那對於美學的偏執,對於藝術品的喜好,一塵不染的規矩,全部慢性的因為一樁怪奇委託人,而逐漸崩解、翻轉。「美學史」的考究以及其專業術語與研究的表達與入戲,全都是電影最奢華的陳設,因為他們不為什麼目的而存在,也許只能為愛情而存在(如果愛情不是贗品的話)。電影文案是這麼說的:「本片為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雷繼《海上鋼琴師》之後,所拍攝的第二部英語電影。」這樣就足夠你不需要知道任何劇情而進入戲院。


偏執、窺視、單男
而這些美學的歷史足跡以及關於藝術品的交易,全部都只是過場,只是這樁神祕估價任務的背景物。而真正的主線是其工作的過程當中,懸疑情結與拍賣師的個人鮮明形象,被完美刻劃,無論是演技與被誤導的觀影人理解,全都使人拍案叫絕。
 
本屆金馬以男性偏執入菜的電影還有《情慾維納斯》同樣以鬼斧般的劇情與演員詮釋而勝出,教人不能自己。

港聳、女體、台巴子《天註定》 
 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