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兩國花了半年的時間籌備,總共10位護理人員在5日晚間來到台灣,將在三總展開將近3個月的護理訓練,而戰地護理將是主要課程項目。

2006年台灣護理學會跟友邦國家護理人員交流的珍貴畫面,而今年主角將換成非友邦的中東戰亂國家─阿富汗。在蘇哈達國際組織及台灣護理學會經過 半年的努力,破天荒讓動盪不安的阿富汗派遣護理人員來台取經,將近3個月的訓練課程,包括護理行政、醫護管理、感染控制以及產前產後4大項目,為了配合戰 地國情,他們將被送往也有軍事背景的三軍總醫院臨床訓練。

護理學會理事長黃璉華表示,兩國交流將以生產為主,國情增加了戰地護理部分。這也是頭一回有「恐怖份子」國家跟台灣進行正式人道外交,看來臺灣醫學技術,顯然已經讓中東國家折服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賴思豪、林奕勳)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6/04/327-2460116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