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通往麥加朝聖之路,是如同坐電器柔軟娃娃車一般的溫婉舒適。

我想,麥加便不是麥加了。要不是荊棘滿佈、風塵樸樸,那個面對聖地的光芒,要怎麼充滿了畫面?

是的,每個披荊斬棘的朝聖者,把這樣的肉體考驗,當作是阿拉給他們的旨意。



而有些沒耐心的行者,對於風雨翻騰的變化,啐了幾聲咒罵:「幹!下三濫!」

結果導致了極糟糕的後果。也就是更添增了朝聖之路的巔頗,以及,阿拉的怒火。

* * *
回到了2007年的今天。

聲稱線上劃位、宅配到府、票票到家的金馬-博客來劃位服務。

姑且在這個有信心的科技年代,我尚且認為他雖不是舒適娃娃車,也應該是台小汽車。

使我在往這朝聖之路的預期,「舒適」了許多。

但言稱舒適,卻也是經過好幾個無眠的夜晚。劃位這天終於到來,我依照神的指示開始操作。

無奈。

朝聖者過多,前往影展的朝聖者,個個擠破了頭,瞬間爆增了好幾千人!

我按部就班,仍不得到神的眷顧,我一個沒耐心,吐了一口沫:「馬的!爛東西!」

連點「重新整理」、再重新以帳號登入,甚至以另一電腦加以強登。

這些作為手段,除了展現出這位要朝向金馬的可憐人沒有耐心之外,也更使得天神激怒。

12:30分登入的我,到了現在,沒劃到半根毛。

「!、爛透了」

15:51 終於完成了

那些以苦難來使自己更為強壯的朝聖者,頭也不回的離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