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evil2.jpg

Tucker & Dale vs Evil 

(Tucker & Dale vs Evil, 2010)

文/素樸勛

黑幽默B級惡搞

本片的完成度百分之九十爾爾,諸多關鍵的後製與特效的合成,如同主角對於殺戮的執著一般,一般的殘缺不堪。而這樣的B級特效仍然以血漿滿溢的胡鬧取勝,無法被預測的學生憤怒,作為開場白。 無趣的火堆邊故事,內涵深深怨念的嚇死人企圖,擺明了是要製造恐懼,在冶遊夜裡女孩的恐懼之際,趁虛而入的一親芳澤。 由於沒來由盲目的怒氣,出自於城市讀書仔對於鄉巴佬的刻板偏見,自顧自的一派正義與勇敢救人企圖,只是無聊的一場誤會,卻累積了可笑的慘死,搭配幽默無腦的絕妙巧合,搭成鄉下肥男孩與美腰正妹大學生的怪奇懈逅。

katrina-bowden-tucker-dale-vs.-evil-1.jpg 

(Katrina Bowden 飾演艾莉森)

形象顛覆誤以為

作為刻板的殺人狂形象,中國大陸譯作《雙寶鬥惡魔》,觀影過程會直覺的尋找惡魔在哪裡而加以追尋,追尋人性的良善會不會有急轉直下的爆破。而沒想到蠢的更蠢,執著的更是執著。 而擁有絕妙殺人狂形象的鄉下肥痞,不加以梳理的油粗外表二人組,內向不善言詞的唯唯諾諾,百分百的棄屍虐殺LOOK!

正是學生形象,與鄉巴佬形象的一場對決,一場絕殺。昆丁塔倫提諾的《不死殺陣》中,鄉巴佬正是對於城市人有著莫名的仇恨,這樣的仇恨來自於階級,也來自於地域性的固著,讓他們極度排外。而典型的「你嚇到我了」的告白,在《雙寶》中也秀出典型,而恐怖裝扮的恐怖長相的樸實內涵,與嗜血的美國大學男生形成反差,也正是本片絕妙之觀影切入。 執著於故事、都市傳說的憤怒,捕風捉影的意欲賣弄其凶狠,沒想到卻無腦的過了頭,紛紛將誤會轉為殘酷,紛紛自己踢到石頭般的超BG慘死。

katrina-bowden-tucker-dale-vs.-evil-2.jpg

 (Katrina Bowden 飾演艾莉森)

抓狂學生美腰妞

學生的抓狂,比之鄉下殺手還可怕。那查德將POLO衫的領子立起的休閒時尚裝扮,骨子裡卻是剁手指不眨眼,強作殘忍的砸毀唯一與外聯繫手機的發熱思緒。 在朋友都將死去之後,還憤怒的要將極為美腰的女主一同伴殺害報復,報復這一場誤會而造成的背叛。

CHAD.jpg 

(Jesse Moss 飾演查德)

美腰妞 (Katrina Bowden) 的誘人美腹讓人願意多加直視,是另一本片的關鍵視角,而其在影集《超級製作人》、《醜女貝蒂》都有演出,普通亮眼。除了學生與鄉下肥仔的刻板顛覆,醜男與正妹的最遙遠距離也被克服了,讓這荒唐鬧劇終於有一個像樣的陳套結局。演員部分,現實生活中為製作人的 Tyler Labine 飾演肥仔Dale,其帶著沉重的抑鬱氣質,若,同角色以 Jack Black 擔當演出,其過多的喜感會將此片的黑色血腥幽默扣分,為其不夠痴蠢之故。

jack_black__2_.jpg

(與本片無關的 Jack Black)

 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編:2012年台灣華山光點上映翻譯《屠魔特攻二人組》

延伸閱讀素樸勛:

階級虐殺謂之快《絕命派對》

《3D食人魚》好乳美臀喃喃咬

昆丁塔倫提諾之《不死殺陣》公路追殺小品

《殺恁老屍》古希臘血邪咒今足球男咬屍其實是政治抒發

《維多利亞壹號》殘酷打房血流滿腸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