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文/素樸勛
這是位印度西北省份的一個城市
Jodhpur,他著名的觀光景點是 「ford 」以及著名的「藍色城市」,這樣一個相當大的建築物就座落在一個相當大的岩壁上面,是許多觀光客的必到之處。

 

(哈哈 我把觀光客都抓起來了)

但是我沒有進入,反而是走另一條路,到了所謂的blue monkey的廟裡去,這裡是那座ford延伸的同一塊石頭,可以看到兩個藍色城市左右的分別。以及陡峭岩壁的俯瞰風光。而路呢?雖然曲折離奇,但是可以跟著你小小的方向感以及準備好的水,就這樣一路問路走,可以說是相當容易到達,順著市集,不易迷路,只要記得幾個需要轉彎的地方。

 

藍色?藍色是趨蚊,也有說法是有某種保佑功能,眾說紛紜。不過的確藍色是這個城市的顏色,走在房子中間,市集裡面看不到城市顏色的我們,常會笑著說這些房子應該是只有一面塗成藍色的了。

(毫無遮陽的小徑)

(走到這麼高的地方,都快被晒暈了,居然有好心人製作了一個小泉池在這,不過真謝謝你可以乘涼就已足夠,池中之水我不敢恭維。這是乘涼處看出去的風景)

(小泉池)

(ford另一邊的城市,走在街道裡的我看不出這這個城市的顏色,不過登高一望,確實藍色。)

(blue monkey,其實這裡真的有猴子哩)

(大佛不是沒見過,不過那一撮鬍子,可說是相當印度。確又有點品客的感覺)

(這是倚著猴子廟的水壩,猴子是來保護水源的吧,這是我自己編織的故事)

(水壩上的景觀,走到這毫無遮攔的高處,還真有點害怕,因為一下去啥都沒了,不過也就是這樣才顯出此處之美)

 

延伸閱讀(modify@Aug, 2012.):

 

 

 

出國的前言,我去阿富汗不是去抓頭髮,帥帥的。 無關電影-阿富汗 

 

為何有沒有戴眼鏡會成為這麼明顯的階級標誌?我要以貌取人嗎?歐不。  India-Wearing glasses

 

搭印度火車要有禮貌,要有「禮貌」的把東西丟到火車外! India-火車須知

 

為何阿富汗會有李小龍?真是太神奇了! Afghabistan-阿富汗的猛龍過江

 

這是被酸蝕的美景,超級窒息的藍色 Afghabistan-美景 班達拉米亞(Band-e-Amir)

 

猴子,是僅次偽馬英九最東方的符號了!(誤) India-藍色城市的藍色猴子廟

 

一樣是玩玩具槍,只是他們比較能夠摸到真的子彈,或是廢棄的武器種類,這就是不同國家孩子們的差異。 Afghabistan-WEAPONS 致命武器們

 

要成為排球哥,要有怎樣的門檻呢?請看 Afghabistan-體育DIY

 

這不是湘北啊!!!這是馬英九吧? India-印度剪影,從湘北、動物與到小孩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