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素樸勛

很抱歉一個月餘無更新這塊地方,因為我去了別的地方。這一個月餘去了兩個國家六個城市。
分別是作為志工的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以及Bamyian
還有作為旅遊 印度的首都delhi 以及 agra udaipur jodaipor

不論是做志工或是背包旅行都讓我感觸良多。心裡面的想法,隨著我一日一日的記錄下,在這些日子裡可以讓我好好沈澱,以及面對校方補助所需提交的工作報告。

在物質上,我也給家人買了一堆尺寸不合的東西,因為以往我都不願這麼做,覺得沒有必要。當然這樣的轉念與我在異鄉的體會也有所關聯,而親愛的朋友你們大部分是收到我記得postcard而非禮物,沒有拿到地址的就是我的疏忽了在此先推卸責任一下。
給我自己就是買了特多原文書,印度的原文書大部分相當便宜,而且這月餘使用英文量極大,不論口說或是聽力,都讓我有長足的進步,我想我應該要好好延續。

行文至此,最重要的圖呢?(伸)

回台十幾個小時,至今我仍在整理照片以及文字。文字方面有些過於負面的個人情緒,這方面必須好好消化,以及值得、有趣的可以分享的,我會希望跟大家分享。 圖片方面也相當繁多,當然也需要稍加整理,更重要的是,這些關於旅遊的美妙,會不會模糊分散我對看電影的注意力?

我嘗試用英文書寫,不過還是口說比較簡單,因為認識了一些外國人,他們可是不全都懂中文的。

在肉體上,我回家的一臉鬍鬚加上一身老派裝扮,手腳上蚊蟲所留下的生物痕跡,惹來家人聲聲嘆。

最後,這趟收穫很大,我希望可以分享出去,嘗試讓更多人稍微經歷這樣的結構。但我知道比之親身經歷,可說是打了好幾折。還有幫助我的朋友們,不論你們是在哪一個國家,謝謝你們。尤其是讓我白吃白住的leo(指)。

(印尼籍,dheblo先生)

幸運的是,一回台灣就有個首映會等著我了,真是如同「可喜可樂」的興奮。

 

延伸閱讀(modify@Aug, 2012.):

 

出國的前言,我去阿富汗不是去抓頭髮,帥帥的。 無關電影-阿富汗 

為何有沒有戴眼鏡會成為這麼明顯的階級標誌?我要以貌取人嗎?歐不。  India-Wearing glasses

搭印度火車要有禮貌,要有「禮貌」的把東西丟到火車外! India-火車須知

為何阿富汗會有李小龍?真是太神奇了! Afghabistan-阿富汗的猛龍過江

這是被酸蝕的美景,超級窒息的藍色 Afghabistan-美景 班達拉米亞(Band-e-Amir)

猴子,是僅次偽馬英九最東方的符號了!(誤) India-藍色城市的藍色猴子廟

一樣是玩玩具槍,只是他們比較能夠摸到真的子彈,或是廢棄的武器種類,這就是不同國家孩子們的差異。 Afghabistan-WEAPONS 致命武器們

要成為排球哥,要有怎樣的門檻呢?請看 Afghabistan-體育DIY

這不是湘北啊!!!這是馬英九吧? India-印度剪影,從湘北、動物與到小孩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