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片在中國颳起一陣旋風,而我聞風已久,確至今才見其面目。2007年,「石」一片,打破大成本的電影始能賺錢迷思,打破小導演不能導膾炙人口製作之迷思。無疑的,中國的新銳導演開始崛起,被稱為「第六代」的導演群,擅長使用的就是「DV」,自由自在的風格,破除底片迷信。

導演:寧浩 《星期四,星期三》、《香火》、《綠草地》
資金:劉德華

以下「雷」

此片使用了諸多新元素,在既有的中國電影是見不到的。華麗的轉場,新奇的階段倒敘法,事情就這樣往前幾個秒鍾的重複發生,然後給你自個拼湊。

對比也是有的,儘管在這你爭我奪得過程當中,人情冷暖的關懷也是有的。諷刺的是,在中國詐拐搶騙的歪風之下,對於最基本親情的連結,居然是嘲諷式的分解了。 街頭廝混居然也對女人一往情深,但他女人卻是新時代的速食女性,這女性又與一個獨生敗家子一同趴拖,而這敗家子雖沒出息,但卻是對這女子一往情深....

對不可能的任務的阿湯哥致敬、對於無間道的劉德華致敬......

這幾天思考了一下,其實是在靠北阿湯哥吧,那個被掛在繩子上的大盜,被這樣玩弄羞辱....甚是有趣。(2008.11.01)

總觀片中社會現象,交錯嘲諷當今現狀,四川方言交雜,罵起人來更是痛快。情節環環相扣,編劇用心沒有冷場,爆笑緊張,效果也不失了水準。

具有中國「特色」的黑色幽默。研究中國必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