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mesFrancosCruising_still2-thumb-630xauto-35469  

Interior leather bar, 2013

文 素樸勛


先說《虎口巡航》,他是1980年的電影,該電影因為超限,而被剪去了40分鐘片段,那部由艾爾帕西諾(Al Pacino)所主演的電影,也促成了後來帕西諾在《教父》中的演出。故事中,主角要偽裝同志並進入同志sm酒吧,並調查兇殺案,但是帕西諾本身是個直男警探,這過程對他來說可不快活。而《虎口巡航》被1980年剪去的這40分鐘,在2013年被詹姆士法藍柯(James Franco)試圖重現(而且想要原汁重現),而且也切身描繪身為一個演員的詮釋困境,這電影以及過程就構成了《詹姆士放男口》。

反同志婚姻?
於是《詹姆士放男口》就是追求這40分鐘的旅程記錄以及實作展現,2013遊牧城市的片名小組,將「Interior. Leather Bar.」譯作「詹姆士放男口」,以「james」與「男口」作諧音並不為過,而是準確體現該片的硬蕊精神,毫不躲藏,至激體現!而,詹姆士找了他的好朋友,直男 Val Lauren 來演出臥底的角色。詹姆士更提出同志婚姻觀點:「如果同志婚姻合法化,那麼同志將也面對結婚壓力,也要像異性戀者一般走向婚姻的必然,那麼對自由自在擇偶習慣的同志而言,這會是一樁好事嗎?」

演員掙扎
戲中戲,直男 Val Lauren 被朋友說瘋了,幹嘛來拍gay片!!他在滿是皮繩sm男屌的片場打給老婆,老婆說:「這下可好了,回家要我買假屌插你嗎?」來戲謔一二。他的掙扎,源自於要替詹姆士法藍柯發聲的初衷,他懷疑這項拍攝計畫,不太確定,但他跟法藍柯認識15年了,Lauren說:「身為一個專業,跟男生接吻沒什麼大不了的,但我的底線是....」。

這樣的演員掙扎(拭汗),更是所有演員必體會之課題!而影像之衝擊與過激片段,也請各位不管是直或是同,斟酌自身心臟來妥善使用。

 

 

城市遊牧2013購票資訊
http://tickets.books.com.tw/progshow/01030001383807 

 

延伸閱讀:

城市奇想怪誕女《我的人魚女友》 

失「根」男與鬍子女《男生愛女身》 

2012金馬影展:屌兒上環是故事轉折高招《我們的幸福時光》 

政治工作者必看《自由大道》 

殘酷寫實男男戀《愛,不悔》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