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67597_627119613985126_597445142_o  

(一線三星, 2014)

 

素樸勛

《一線三星》訴說消防隊的故事,小隊長與南哥之間的張力,在故事中段開始緊繃。而資深老鳥與菜鳥的互動,從信任、不信任、信任的高潮起伏,搭上南哥自己個人故事的展開,是一個非常棒的短片。

飾演南哥的陳慕義想必大家都很熟悉,在螢幕上,往往是草根或是扮演反派角色。

超挺學生製作的蔡爸,飾演計程車司機。

政大的作品,在劇本上仍然不讓人失望。在敘事本身之外依然緊扣著社會議題。

小隊長所言的績效與年終,在議員與模糊地帶之間遊走,差點把小隊長的性格給定下來,這段支線,在發展方面大有可為。而要處理硬議題,韓國《皮諾曹》或可以作為參照。


965105_586905324673222_291029715_o

 

唯一正式公播版由此看:


延伸閱讀:


2013金馬影展 揪心揪肺《十二夜》
 

我的《暑假作業》 

第35屆金穗獎:內科手術般的家暴赤裸與衝擊,本屆金穗最殘酷癒療紀錄片《阿鼻》 

第35屆金穗獎:堪稱剪接教學樣本!懸疑敘事《門縫前的包裹》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片 政大 金穗 金馬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