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見識到,韓國的電影工業之壯大。

這是一部描寫復仇的故事.....

一個男人「吳大秀」,莫名的被關了15年,在這15年當中,他有一台電視,得知他自己殺了自己老婆消息。他的仇恨,一天天累積....15年的仇恨....

某日他被放了出來,這不是恩惠,反而,才是真正折磨的開始。他要找出為什麼、為何、到底是誰對他有深仇大恨...人對於「為什麼」的探求大過於一切,大過於15年以來的好奇心,以致於那關他的人站在他面前,他也不敢殺他是因為「好奇心」使然。

導演的手法:

1.差一點: 

當他要挖出牆壁逃跑差一點點,觀眾以為是如此,「可這時」他被催眠然後釋放出去。

吳大秀被拔牙時,他準備好要復仇了,拿出預藏的武器,觀眾以為他要大開殺戒,「可這時」有人送錢來了。

當他猜到密碼時,觀眾以為他要成功上樓了,「可這時」他的仇人剛好走過來,按到正確密碼。

(昆丁塔倫提諾也愛玩弄觀眾,最著名的便是追殺比爾1的「手機鈴聲」)

2.電視

電視所傳達的知識5花八門,對一個被關15年的人來說,他的知識都是從此而來。與我們多數觀念不同,他所記憶的,都是

有學問的知識。

3.武器

不是華麗的武器,反而是「牙刷」、「剪刀」、折破的「光碟片」、「鐵槌」,反凸顯出「仇恨」的赤裸、野蠻、失去理

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