駱駝駱駝不要哭

以蒙古高原為背景,加以一個祖孫濃厚的游牧家庭,當然還有一些動物,不過在我門眼中牠們也許只是畜生,不過對他門而言卻是多過於此。

駱駝的交配季節固定,所以生產的日子也都是一致,這一年如往常駱駝們,又生下了小駱駝,一隻隻的小駱駝,其中一隻他的媽媽不愛他,可能是因為難產吧,媽媽不願給牠哺乳。

後來,經過了沙塵暴,經過了綑綁,經過人工哺乳,經過了長途跋涉,經過了樂師的治療,小駱駝可以重得到媽媽的愛嗎?

本片雖是電影,不過實際上卻是紀錄片(DOCUMANTORY),單單就此,再真實也不過了,連駱駝的眼淚也是真的(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跟你說)。


有人說很像動物星球頻道,不過我常常在看此頻道所以我不會如此覺得。在此,駱駝是主角,牠會耍脾氣,牠會不耐煩,牠會唱歌也會哭。若你不懂動物之美則枉然。駱駝入鏡,比起萬物之靈卻是再自然也不過。

片中女主角歌聲一絕,給人無限的高原想像。每每經過長春戲院,尤其是不戴眼鏡,視線模糊之時,特別有感受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