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223.JPG

(里長擅自決定了我們的天空,這裡是民生東路五段)

 

文/素樸勛

夜裡,我希望雨不要停,好讓一大早的天空,可以不要有電鋸。

 
在兩個禮拜以前,我看到熟悉的門口,馬路上躺了一些枝幹,很多人在拿著手機拍照,連住戶都從窗戶探出頭來,好奇的觀望者,好像在說「我終於看見馬路了」,也好,連日的大太陽,不曉得是不是讓他們他們在打開冷氣的時候,會有不一樣的想法了呢?我看到修剪的方式很不正確,我向公家單位尋求援助。
 
螢幕快照 2016-05-12 上午3.13.20.png
(原本的樣子)
IMG_1193.JPG
(現在的樣子)

IMG_0782.JPG

(5月5號當天發生的事情)

 
 

他們告訴我里長加油

我嘗試過的方法,有向議員陳情,有向里長辦公室詢問,有向里長總幹事反映,里長總幹事無法處理叫我打1999。最後我得到了公務局的回應,此時已經是一個禮拜之後,樹,又被多砍了幾棵。我這樣做,到底有用嗎?最後從公務員口中被我問出來了,砍樹是里長鄭玉梅所申請,她要求要以「三樓半」的標準來砍樹。
 
google東榮里的名字,可以看到里長鄭玉梅在4月的市府會議上大聲疾呼要修樹,是的,這一次砍樹事件,就是由鄭玉梅所申請。
 
但你一定會想「不過是修樹,這位鄭里長為民喉舌,你他媽是在護樹護過頭了喔?」、「你是樹黨的喔?」、「幹嘛找這位里長麻煩?」
 
我只是一個酸臭宅,樹被砍前,沒有公告,沒有會議,沒有SOP,沒有討論,沒有學者。
 
先想想,如果你是民生社區的居民,你走在街道上,在你享受這一遍樹蔭的時候,不管它是榕樹,還是菩提樹,也不用理會它是不是經過文化局保護的樹,或是普通的經過報備就可以修剪的樹,你必須要知道的是,這些樹,它們都是花了好幾十年的時間,才走到這個地步,它們乘載的天空,甚至是微生物、螞蟻、鳥巢、鳳頭蒼鷹玩耍的地方,都不是一夜之間長成的。雖然颱風可以帶走,在一夜之間帶走這些。
 
反對黑箱修樹
 
對!颱風,里長就是因為風災即將要襲擊民生社區,所以以此為名報修樹木。但我們都知道,以愛為名的暴力,根本是與愛相反的啊!我反對修樹的原因不是颱風,是「黑箱」。
 
這一次鄭玉梅里長的黑箱修樹,有幾件事情我必須要點出來:
 
1.不按照市政規範修樹方式修樹。以里長一句「三樓半」便宜行事,亂剪亂砍。
2.不按照市政規範,在砍樹之前公告。
3.無差別殺戮,對於生長快速的菩提樹、對生長較慢的榕樹,無差別一視同仁砍頭。
4.鄭里長覺得社區太大,所以不容易召集10位里長以及「反對修樹民眾」共同討論「專責SOP」,也還沒有召開與「林務局」專家的會議,還沒開會就開始「修樹」
 
這不是黑箱,什麼是黑箱?
 
 
這不是黑箱,什麼是黑箱?我再說一次。
 
相關新聞:>>> https://goo.gl/upxuZG

截圖:

螢幕快照 2017-07-07 上午11.04.44.png




請問專責SOP出來了嗎?請問召集大家討論了嗎?
 
「你是在大聲什麼?」有人這樣對我說,或者是說「鄭里長加油!」
 
這就是你要的,你們看吧!
IMG_1192.JPG
(現在的樣子)
 
房仲業者們應該要挺我

「樹都被砍了,不然你是要怎樣?」
其實我不是要怎樣,我只是希望我站出來,為民生社區的樹說一點話,發一點聲。因為我知道,接下來要從光復北路開始再砍,然後到巷弄裡面的樹,全部都要「三樓半」,什麼好房網的房仲業者,你們應該站在我這邊。推翻鄭里長的砍樹暴政,推動正常修剪流程,而不是用「三樓半」這麼簡單的無差別殺戮,對待複雜的樹、颱風、景觀的問題。
 
最後,身為一個市民,我很心痛。因為行政人員便宜行事,整個台北市又沒有相對應的對樹的相關教育,一昧地以為根很淺就要砍樹,里長便宜行事,修樹的市府單位也便宜行事,民眾也是,只想要拍到鳳頭蒼鷹的照片,卻對於他們棲息的地方,遊樂場,甚至他們來年再來的可能,無所聞問。
 

 

公務員的回應

這是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的回應,他叫我不用擔心,菩提樹生長很快,所以一下就長回來了。可是大哥!你連榕樹都砍ㄟ。

IMG_1013.PNG
(看第二第三行就好)

 

IMG_1193.JPG

(這是榕樹這是榕樹這是榕樹,榕樹原本的樣子請拉到第一張圖片)
 

 


快站出來

w=600%26;h=600%26;r=16888 (1).jpeg

(以後還見的到嗎?)

愛護社區子民的鄭里長,將要「三樓半」(這裏當動詞用)所有里內的樹,
民生社區就不再是民生社區了。(房價也會跌喔)
獻給台北市松山區東榮里里長鄭玉梅
  • 里辦公處地址:臺北市松山區新中街46號2樓
  • 里辦公處電話:27676931

    我不反對修樹,我反對黑箱修樹!
     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