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素樸勛

IMG_0984.JPG

(這麼美式的地方,居然出現了佔領物!)

我中二的回憶

走過貓狗聖地的通化街夜市,沒想到一路之隔居然有這一麼一家精釀啤酒。更重要的是,5月7日這天,今天是一場「佔領」活動的開端。

這是 Beer & Cheese Social House ,由來自溫哥華的老闆創立,各式各樣Cheese作為社交手段的一個店家,重點是與精釀啤酒的各種搭配,讓這間店成為外國朋友必定拜訪的聖地之一,還有喜愛格鬥天王的朋友們更是必來(咦)。

IMG_0928.JPG
(結果都不會讓一下的喔)


IMG_0918.JPG

(有人知道這是哪一代的KOF嗎?)

品飲第一步:按照順序
這天是來自日本靜岡縣的酒廠 Baird Beer 的佔領活動,這也是首次公佈大輸出的酒標畫展,本次也推出一組六款的Flyer,要價只要590。另外重要的是,品飲精釀最重要的是由淺入深,我特別標注了品飲順序,讓你的品飲體驗更為高潮迭起。


IMG_0990.JPG

(這是酒體的顏色,而酒類的品項與風味正在杯子下面)

IMG_0906.JPG

(按照數字去品飲就對了,由深入淺,風味才不會被蓋掉。)

就按照品飲順序的風味介紹吧:

1☞ Japan Tale Ale (日本物語愛爾- 季節性酒款) - 5.0% ABV
以日本5-6月採收的梅子及相對較少的啤酒花,釀出帶有果酸清爽的風味

2☞ Wheat King Wit (麥金威特) - 5.0% ABV
小麥酒特有的香氣,帶有香蕉、泡泡糖般的香甜氣息,Wit為比利時風格取向的小麥酒

3☞ Wabi-Sabi Japan Pale Ale (日式芥末綠茶) - 6.0% ABV
麥芽與綠茶融合完美回韻,獨樹一格的酒款 

4☞ Red Rose Amber Ale (玫瑰琥珀Ale) - 6.0%ABV
帶有蘋果、莓果般氣息,些許玫瑰花香及一點香甜、清新感

5☞ Suruga Bay Imperial IPA (駿河灣IPA) - 8.5% ABV 
Double IPA類型的啤酒,啤酒花香氣迷人,入口即可感受到豐富的花果香氣, 是一款非常順口易飲的IPA

6☞Kurofune Porter (黑船) - 6.0% ABV
這是一款英式Porter的黑啤酒, 顛覆以往對黑啤酒的認識,香氣中帶有深焙麥芽明顯的咖啡巧克力風味


而之所以用酒標作為這次的展示標的,是因為「版畫風格」正是培雅督精釀酒廠的特色之一。之所以有這樣的設計,其實背後有段故事,就是設計師西田榮子小姐也是因為喜愛啤酒,而跟釀酒師Byran買酒買到認識,開展了一系列的合作。

IMG_0989.JPG

(”旭日Pale”
典型的美式淡愛爾類型的啤酒,柑橘系的酒花香氣,麥芽感比英式濃郁,但又比美式輕甜些。5.5% ABV)

 

IMG_0923.JPG

(培雅督音樂之語啤酒
Baird Single Take Session Ale
Spicy and playfully effervescent.
4.5% ABV)

 

IMG_0925.JPG

(右邊:培雅督沼津Lager啤酒
Baird Numazu Lager
Soft and round with a snappy finish.
5.5% ABV ☆World Beer Cup 2010 GOLD 金牌)
(左邊:褲子破掉的撞球少女 18.2% ABV)

 

IMG_0924.JPG

(培雅督憤怒男孩棕色愛爾啤酒
Baird Angry Boy Brown Ale
Fleeting malty sweetness; barely controlled hoppy bitterness.
7.0% ABV)

 

IMG_0922.JPG

(右邊:提供銷售金額給非非營利組織的 培雅督修善寺啤酒
Baird Shuzenji Heritage Helles
A clean and roundly balanced golden Lager of eminent drinkability. ( 1% FOR THE PLANET)
5.0% ABV)
(左邊:培雅督麥金威特啤酒 Baird Wheat King Wit 
Sprite, fruity and wholesomely quenching.
5.0% ABV)

 

IMG_0919.JPG

(Suruga Bay Imperial IPA - 駿河灣IPA,駿河灣位於日本靜岡縣,是日本最深的海灣。而酒款以在地風土命名、在地食材釀造,也顯現精釀啤酒的精神。8.5% ABV)

 

IMG_0920.JPG

(培雅督島國Stout啤酒
Baird Shimaguni Stout
Dark roasty dryness punctuated by a hint of smokiness.
5.0% ABV)

 

IMG_0921.JPG

(培雅督日式芥末綠茶啤酒
Baird Wabi-Sabi Japan Pale Ale
Quiet simplicity & subdued refinement in this herbal and dry JPA.
6.0% ABV)


以上是Baird Beer本次的登場主題,大家可以注意到這次的佔領並不是款款都喝得到,各位要好好把握!

本次佔領店家Beer and Cheese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erandcheese

佔領者 Baird Beer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irdbeer.taiwan
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