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模仿遊戲》班奈迪克康伯拜區扮演艾倫圖靈


原來奧斯卡也是可以操盤的

儘管評價極高的《模仿遊戲》在今年金球獎上鎩羽而歸,但是在美國負責發行的溫斯坦公司並沒有降低他們為《模仿遊戲》〝衝奧斯卡〞的動作。日前美國導演公會入圍名單揭曉,《模仿遊戲》導演摩頓帝敦獲得提名,這是他首度獲得美國導演公會青睞,也顯示溫斯坦公司的操作力和影響力。

 

《模仿遊戲》班奈迪克康伯拜區詮釋天才數學家破解德軍密碼

 

 

平均票房獲勝《鳥人》、《狐狸捕手》、《愛的萬物論》

   當初,溫斯坦公司為了獲得《模仿遊戲》在北美的發行版權而支付了700百萬美元,這也是有史以來美國製片公司在歐洲電影市場上開出的最高價碼,可見溫斯坦對《模仿遊戲》的期望。溫斯坦公司也從去年11月底開始就為《模仿遊戲》制定了頗有頒獎季針對性的發行策略,從4家戲院開始小規模放映。而那時的平均票房更力壓《鳥人》、《狐狸捕手》、《愛的萬物論》等競爭對手。《模仿遊戲》首周以平均每家戲院12.5萬美元,領先奪獎呼聲極高的《鳥人》(平均票房10.6萬美元)。而另外兩部爭獎熱門《狐狸補手》與《愛的萬物論》的平均票房則分別是4.51萬美元與4.18萬美元,論人氣《模仿遊戲》先下一城。(你知道康拜區其實也演過21歲的霍金嗎?)

《模仿遊戲》班奈迪克康伯拜區演技精湛

 

康拜區哥 要殺出重圍  


《模仿遊戲》在北美也從去年11月28日上映以來,陸續累積了超過4000萬美金的票房,遠勝過《鳥人》、《狐狸捕手》、《愛的萬物論》和《年少時代》。現在也有多個網站預測,《模仿遊戲》將入圍奧斯卡四項以上的獎項,更有網站看好可以入圍10項奧斯卡,就看票房叫座的《模仿遊戲》能否在接下來的奧斯卡獲得更多會員的投票青睞,一舉奪下大獎!過去包含《王者之聲:宣戰時刻》、《莎翁情史》、《英倫情人》都曾在溫斯坦的操作之下,順利奪下奧斯卡多項大獎,如今就看最後關鍵幾周的操作,能否讓《模仿遊戲》再次殺出重圍。

   

 

延伸閱讀:

「新聞稿」金馬51首波頒獎嘉賓出爐 阮經天、陳柏霖、楊祐寧、陳妍希、郭書瑤、魏德聖、鈕承澤大牌車輪戰 

《為你朗讀》與《蘿莉塔》情結看《烈火情人》 

蓋瑞歐德曼的《諜影行動》冷戰抓耗子 

回憶句逗中革命、壓迫中青春《里斯本夜車》 

2011高雄電影節:《感官犯罪》是什麼再現的書寫?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