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鬼入  
(Paranormal Activity:The Marked Ones, 2013)

文/素樸勛
 
附身電影是恐怖電影中的細項科目,因為純粹的靈體已經不夠可怕了。
 
甩掉鏡頭死魚 這次晃很大
在前幾集中最常被人提及的便是靜止的鏡頭,類似「攝錄鏡頭」的靜止,或是左右來回擺動(PAN),擺明了要從靜止的畫面中衝出一點恐怖的惡趣味。但是這次不一樣了,雖然鬼入鏡系列已從2006年第一集《鬼入鏡》拍到2011年《鬼入鏡4》,花樣必須創新改變,於是在本屆號稱第6集的《鬼入鏡:詛咒》中,鏡頭為求真實手擺與震動從不間斷,讓人被嚇唬之前就已頭暈。建議喜愛附身系列的人,可以往戲院後排坐一點。
 
最恐怖的巫毒淨嬰儀式
比起邪靈,附身是一種鬼魂的「實踐」,祂們藉由還未往生的人士,用他們的身體做一些表現。這也是恐怖電影的趨勢,在2012年的驅魔系列《心魔》,就展現了人體加乘邪靈的強大力量。不過在《鬼入鏡:詛咒》原本的耶穌系統已經不被使用,編劇、導演除了在本片加上了狂搖晃不行的鏡頭與之前的靜止做區隔,還用上了源自於墨西哥民間傳說的巫毒教,而在本故事中所設定的「巫毒淨嬰儀式」更是從看起來是「目擊」而發展的故事,而漸漸的回到青少年主人翁身上,也替電影殺出一條「拉丁裔 X 青少年」觀影人口的血路。
 
延伸: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aranormal 詛咒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