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5094438

(The Thieves, 2012)

文╱素樸勛

同時期上映的國片,卡司越大,電影水準越讓人擔心。反觀韓片《神偷大劫案》全智賢、任達華、李心潔的結合還以為搞砸,不過故事有比好萊塢電影《瞞天過海》,器械科技有《不可能的任務四:鬼影行動》的描寫細緻,於是乎電影出乎意料的緊湊,完全投入全智賢的演技與賣弄,散場時,彷彿還能聞到她那致命的體香。

 186544584  
(全智賢:多少男孩可是為了姐姐的香味而死呢)
 
韓版《瞞天過海》搶賭場
哥以為不過是搶劫賭場,但是更深入的設定有其意思:除了跨國團隊(香港、韓國)的硬湊的團隊的內部矛盾,在跨越國境拍攝而營造出的國際犯罪快感,搭配直逼《不可能的任務四:鬼影行動》的大樓垂直吊索場景,在場面、器械的瑕疵細節與動作飛車毫不苟且。
 
在這裡提及不可錯過的兩個過場:
 
必看過場A
全智賢扮演妮可,在故事中傻氣又粗俗,不只是與熟女金惠秀相鬥,還擅長賣弄自己肉體。其在高樓吊索的動作戲碼,比其身材盒曲線更有看頭,姐本就玲瓏有緻,哥可想像其在動作戲上的努力更是有下功夫。
 
185094446
(任達華的帥,熟女最知道)
必看過場B
任達華還是老練,尤其在帥氣拔槍這領域,當數佼佼者。在一場槍戰中,刻意用慢動作的小馬哥式迎戰敵人,頓時之間戲院中的熟女少女都融化在一起了。硬是要耍帥的刻意處理,不只收效英雄氣質,亦有趣味反差。
 

要把妹:全智賢、金惠秀 得用老套招數
老妹與年輕妹的對決,全智賢擅長賣弄風騷,金惠秀則是越看越正點,其氣質落落出眾,出場衣著皆是高貴出場。在電影故事中高張力的生死交關之際,男女小情愛偷偷隱身其中,而兩個男性角色居然在電影中使用同樣招數兩次,追擊生死交關之際,愛情還是讓人發熱,可不是嗎?
 7975413479_b850231269
(熟女金惠秀除了身材大勝,其落落出眾的高貴氣質也是可看之處)
 
 
延伸閱讀素樸勛: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