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STGATE-TANGO  
(Westgate tango, 2012)



文/素樸勛

置入性行銷,不是洪水猛獸。但是用統一集團的lock醬,遮住安心亞的乳溝,或是以思樂冰冰敷被毆打的腦門,真的是本片行銷的「極致」,所以本篇文章為了要描述這個現象,也無法迴避的替統一打了廣告,於是我跟各位保證,稍後行文內容將不再提及,而是著重劇情與角色的分析(嚴肅)。


大叔復刻
2011韓國電影《看不見的愛》中,蘇志燮所飾演的大叔,既頹廢又富涵滄桑熟味,搭配結實的肌肉和手臂與髒兮兮皮膚,還有不為人知的昏黃過往,這樣的混搭下的眼神直讓女孩升天,根本無法抵擋。2012年《西門町》的郭品超,完美復刻這樣的大叔形象,如果暫且不要提及安心亞在其中所扮演的追女形象與韓片的相似性,就品超所飾演的「淳哥」來說,又悲又依戀前女友的演技確實粗曠到位,所以突然來一下露出胸肌的脫下吊嘎的鏡頭,牽不牽強就不那麼重要了。

韓式MV淒情電影《看不見的愛》的成就分析-以台片為對照   

(2011年韓國電影《看不見的愛》,大叔魅力超迷人)

 
死孩子
西門町的街頭是否有這麼多黑道,而且有日本勢力?素樸勛知道的是,老人跟小混混最多。痞子造型出場阿華由李杰宇所飾,因為不是主角,所以看到他的大多數時間都是背景功能,但是卻可以看得到他認真的進入角色,而有想打他的衝動。然而這角色的存在,似乎對劇情完整沒有太大作用,一個又痞又癡情又有今日沒明日油條中輟生,應該要在內部跟「淳哥」作情敵,或是在對外要依照其個性來個《艋舺》式的街頭砍殺,但是這樣的觀眾期待都沒有被滿足,而卻是在其想要複製《艋舺》結局來個日間版本的「落櫻花」片段,而被莫名殺死。真「死孩子」的劇情安排。

兩段莫名特效
「淳哥」與黃秋生的師徒設定,可見黃秋生純熟的演技,自然不在話下。而在《西門町》中安排的「算命梗」也是由此而來,雖然跟我們認識的西門町的歷史或味道不盡相同,但是師徒出場卻是吸盡了目光。因為結合天機、紫微斗數的電腦特效,來的真不是時候。過於絢麗的效果與樸實的設定格格不入,CG與人物的搭配生硬互動低,讓人以為這是奇幻電影如《星空》之作的誤會,於是印象深刻。
第二段奇怪特效,是自由落體的那個moment,一樣是絢麗又炫目,適逢安心亞與郭品超的亡命鴛鴦追擊的一開始,沒想到只跑了幾公尺,就被捉拿了,而且這幾公尺的計算,還不包涵自由落體所移動軌跡的垂直距離。

曹西平ROCK
曹哥飾演娘樣老闆,旗下小姐店員眾,貌似酒店管理,卻對員工疼愛有家。這樣的娘樣詮釋全然不惹人討厭,時尚的裝扮,搭配有戲的小姆指與深邃的眼線,薑是老的辣。等等,真的薑是老的辣嗎?《西門町》中的一位客串演出的資深音樂人,飾演大條人物,卻在口條上生澀害羞,證明隔行如隔山,比對資深「偶像歌手」曹西平的優異演出,此時只能對哥:加油,好嗎?

 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