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ss-in-boots-movie-poster-01.jpg  
(Puss in Boots, 2011) 

文/素樸勛
金剛狼、鞋貓劍客、殺手LEON這三人的共同特色昭然若揭,就是從經典跳出來的角色,其角色故事豐富有自成一格的格局,故事總監鮑伯培西凱帝表示:「我跟夢工廠動畫合作的第一部電影是《史瑞克2》,也是鞋貓劍客第一次出現在世人面前的《史瑞克》電影系列,所以說從2001年開始我就一直參與這個角色的發展,我感覺每個人馬上就心裡有數,他是一個超棒的角色,他應該擁有自己的一部電影。」而能不能讓這個角色獨挑大樑,讓他和其他電影一樣賺錢?(註一)

 

貓腔喵調-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異國風情

最具有異國情調的螢幕鴛鴦就屬 Salma Hayek 以及 Antonio Banderas 了。在他們的經典作 《英雄不流淚》中的默契還有墨西哥的危險氣息,非常符合《鞋貓劍客》的設定。英雄的基本配備怎能沒有美女相伴,既是「吸血貓」又是「大情聖」的,當然聲優由 Antonio 擔當演出這樣危險的傲慢,他慣常的壓低聲線,在威脅或是局勢緊張的時候特別明顯!
 

在調情的專長來說,鞋貓是絕不遜色的,火熱騷沙舞可以跳得讓貓咪也能發出吸引力,而異性間的情愫,也是故事情結中重要的元素。這方面的你來我往,相當適合情侶在戲院中欣賞,而「貓咪跳舞」有什麼賣點?就是那雙靴子和毛茸茸的黃色傢伙(ginger cat)可愛逗趣的扭動,尤其是追逐移動光點的英雄人物,可以想像這樣的反差。

 

傳說與童話故事

魔豆的傳說與蛋形人偶?傑克魔豆的傳說故事,關於豆籐長到天空的故事,看起來是童話故事,可是在《鞋貓劍客》中,將其做為一個你爭我奪的設定,並且在童話上,意欲顛覆既有的可愛,也是鞋貓本身形象反差的緣故,讓兄弟情的戲碼也滲入其中。所以這樣的混搭成人童話,其實還是差強適合小孩觀看的,因為童話,從來都不是兒童自己書寫的啊。

 puss_in_boots_2011_5505_poster.jpg  
(卵蛋哥) 

puss_in_boots_2011_5506_poster.jpg  

(Q手小姐)


 

(註1)關於經典衍伸的角色的例子:

    • 《終極追殺令》The Professional from 《霹靂煞》La Femme Nikita (1991)
    • 《魔蠍大帝》The Scorpion King from 《神鬼傳奇2》The Mummy Returns (2001)
    • 《X戰警:金剛狼》 Wolverine from  《X戰警》X-Men (2000)
    • 《鞋貓劍客》 Puss from《史瑞克2》 Shrek2 (2004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