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rdofdance.jpg  

(Lord of the Dance in 3D, 2011)


文/素樸勛

看完電影之前,或是之後,對於你的女伴或是男伴,除了驚呼之外,還不夠賣弄嗎?

拿起你沒吃完的爆米花,來補課一下你必須知道的十個事實。


一、經典舞碼:《舞王》是麥可佛萊利最為有名的四個舞碼之一。分別是:《大河戀》、《舞王》、《火焰之舞》、《賽爾提克之虎》,其中《火焰之舞》是編自《舞王》的加強版。

二、分頭撈錢:麥可佛萊利擁有兩個舞團,結稿為止一隊在歐洲巡演、二隊則在美國巡演。

三、拳擊手:他是個業餘拳擊手,也是個具有長笛技能還出了專輯的男人。

四、破紀錄:自1996年,超越六千萬人次、六十個國家的展演,前美國總統布希以及俄國總理普丁、查爾斯王子和卡蜜拉都觀賞過他的表演。

五、國家認同:麥可佛萊利由愛爾蘭籍的父母養育,7月16日,1958年,其在美國芝加哥出生。美國以及愛爾蘭的認同、民族議題,常引起媒體對他愛爾蘭風格舞蹈有意的提問。

六、封腿十年:1998年其本人宣佈退休封腿,我們現在看到的其帥氣海報大多是13年前的。封腿12年之後,在2010年的英國的秋天復出,並橫掃整個歐洲。復出的原因是其在2006年的一次重病治癒。

mf-2006.jpg  

(2006年與其妻 Niamh ,其同年陷入病痛)


七、台灣經驗:2009年的12月,麥可佛萊利領軍,在苗栗、高雄、台中、台北都有演出,最貴票價是台北小巨蛋的8000元,其演出舞碼是《火焰之舞》。

mf-tw.jpg  

(應該是絕無僅有的台灣行)


八、自戀著作:2006年,自傳性著作問世《Lord of the Dance: My Story》。

mf-book.jpg  

(內含有與南非曼德拉的合照)


九、超快腿男:1989年其一秒可以踏28下,載入金式世界紀錄。1998年,這個紀錄達到每秒35下。

十、招牌動作:其羅馬式的美男子雕像拉弓,深深地烙印在人們的腦海裡,甚至引起英國選秀節目 BritainsGotTalent 中,Stavros Flatley 父子的搞笑模仿。

mf-arch.jpg  

(看完電影拉個弓,取悅你的觀影伴侶吧)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