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okeeper (2011).jpg  

(zookeeper, 2011)


文/素樸勛
這部電影的定位是消費性喜劇,因為他的賞味時間並不長,亦即運用了許多美國時事下的短線笑料,並沒有很深的趣味。被醜化的白人正妹,其歇斯底里的開場就決定了其下場,這樣對女性的醜化,在亞洲電影裡形象不常見,像是對美女的臉飽以正拳一般,有點不是這麼好接受,另外,本片最為稱是的好萊塢等級的動畫效果,仍然不是非常真實,動畫沒有進步,降低了角色的信度(credibility)。

本片導演Frank Coraci 以愛用 亞當山德勒 (Adam Sandler) 著稱,《命運好好玩,2006》、《婚禮歌手,1998》、《呆呆向前衝,1998》都是該位導演與亞當山德勒的作品。而明顯的,新的搞笑人選比較便宜也出線,本片男主角Kevin James 出演過《全民情聖》(Hitch ,2005)之外,也擔任《百貨戰警》(Paul Blart: Mall Cop ,2009)的肥胖身手保全人員。

翻譯笑料

這樣的翻譯笑料,完全憑藉的是翻譯人員的功力。所以關於台灣的各種笑料,都被摻入其中,所以這樣的電影是短命的,是短線的。在數年後,這樣的笑料,將隨著他的賞味期過去,沒有味道。不過在那之前,以禽獸作為笑料的嘗試,沒過期之前,仍然相當成功。最為深入腦海的旋律,正是非常「LOW」的。這麼low的歌曲,在電影裡面是吸引注意的,而且其語意翻譯,更是全片高潮,無奈翻譯的懶惰,只在最後一段出現。"Low" 是美國饒舌歌手 Flo Rida在2007年的作品,其出現在《舞力全開》電影中,亦即Step Up 2: The Streets (2008) ,《開麥拉驚魂》,Tropic Thunder (2008),當然還有本片《全民情獸》,Zookeeper (2011)。


改變的力量
職場的抉擇,表現在電影的時尚與樸實,是一種角力,是一種拉鋸,在「動物園管理員」與「汽車銷售員」的光鮮亮麗拉鋸中,主人翁為了要追求不適合自己的女孩,而改變了自己。變得輕浮、油滑、不真誠,背棄了動物,也背棄了自己。我相信光鮮亮麗的生活沒有人可以拒絕,而片中主人翁只是選擇了不適合自己的生活,以及女生。喜愛風水,稍點做作,身材別緻的女模特也銷魂,要替片中的女友說句話才是。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