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09/06/24 00:44)

阿富汗的第一座國家公園在戰火中誕生了,日前舉行了簡單的開幕典禮,這座以石灰岩地形為主的國家公園,可能很快會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隨著這裡的開放,也讓更多國際觀光客欣賞到阿富汗美麗的一面。

中部大城巴米安(Bamiyan)是阿富汗第一座國家公園誕生的地方,此處平靜的湖光山色在70年代以前是旅遊勝地,直到80年代蘇聯和美軍入侵,此後又內戰不停,才讓美麗家園變了調。

阿富汗王子穆斯塔法薩伊爾曾經說,「我人生中最悲慘的日子就是軍隊進入阿富汗,而我得離開家園,最美好的日子就是我重返家園那天。」

在巴米安最廣為人知的是1500年歷史的大佛,它已在8年前不幸被塔利班民兵以大砲摧毀,現在透過美國國際開發援助署的幫助,成立佔地5萬 7000公頃的班達拉米亞(Band-e-Amir)國家公園,這是許多珍貴鳥類、魚類和哺乳類動物的棲息地,也是15個原住民村落的家,居民希望隨著國 家公園的開放能帶動經濟好轉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)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6/24/153-2468796.htm

 

延伸閱讀:

Afghabistan-體育DIY

Afghabistan-美景 班達拉米亞(Band-e-Amir)

白木電集背包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