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將向阿富汗增兵2.1萬 計劃8月前全部完成部署

2009年06月02日 07:44   來源:中國日報網   

    美國軍方5月31日發表聲明說,為打擊阿富汗西部和南部日益猖獗的塔利班武裝,美國向阿富汗增兵1.7萬人的計劃將於7月中旬基本部署完畢,另外將有4000名負責訓練阿安全部隊的美軍會在8月之前抵達阿富汗。

    據英國媒體報道,美國政府早已承諾將於8月20日阿富汗總統選舉之前向阿增派2.1萬士兵,以加強當地的安全形勢,並協助北約軍隊對阿境內不斷升級的暴力活動進行打擊。

     美國軍方發言人格雷格·朱立安上校31日在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:“從現在開始至6月中旬左右,將有1萬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陸續抵達阿富汗,他們將主要部 署于赫爾曼德省和法拉省。”赫爾曼德省位於阿富汗的南部,法拉省位於阿富汗的西部。儘管近年來這兩個地方的外國駐軍越來越多,但是隨著塔利班勢力的增強, 這些地區的戰鬥進行得異常激烈,屬於阿富汗最動亂的地區。

    朱立安上校還透露說,另有7000名陸軍士兵正在被派往阿富汗南方省份坎大哈。他說:“(目前)已有3500名美軍和新增直升機前往坎大哈省,另外3500名美軍將隨後抵達並部署在該省的農村地區。”

    此外,負責訓練任務的4000名美軍將主要部署于阿富汗的南部和西部,其中將有2000多美軍負責訓練和指導阿富汗警察力量。阿富汗警察組建的時間要比軍隊晚,他們幾乎沒怎麼接受過正規的軍事訓練,而且許多人都是文盲,腐敗盛行。

    另一名美軍發言人也表示,該批2.1萬名美軍士兵將於8月之前全部部署完畢,但他拒絕透露進一步的有關情況。

    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查希爾·阿茲米指出,阿富汗國民軍已由大約8.3萬人擴充到了9萬人,到8月份總統選舉之前還將有更多的人擴充進來。他向媒體說:“除 了警察部隊和外國駐軍以外,阿富汗現有國民軍9萬人,在大選期間將增加至9.5萬人。”他還表示:“我們現在面臨著越來越多的自殺式炸彈襲擊和簡易爆炸裝 置。要不是暴力活動越來越嚴重,阿富汗就不需要外國軍隊幫助了,阿富汗軍隊自己就可以應付這些問題。”

    駐阿北約部隊的一名發言人指出,阿富汗軍隊現在每週執行的軍事任務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倍多。美國軍方也認為阿富汗軍隊成功履行了自己的使命。(環球線上:李卉歐葉)

http://big5.ce.cn/xwzx/gjss/gdxw/200906/02/t20090602_19222199.s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