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5-24 21:30:26  來源:國際線上專稿  編輯:戴爽

國際線上消息(記者羅來安):伊朗、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三國首腦會議24日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,出席會議的伊朗總統艾哈邁迪-內賈德、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和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主要討論了地區安全,特別是阿富汗的安全及重建等問題。

  艾哈邁迪-內賈德在會上表示,伊朗、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目前深受極端主義、毒品走私和有組織犯罪等危害,三國開展合作有助於解決上述問題,造福地區人民。艾哈邁迪-內賈德說,外來勢力干涉是造成本地區出現目前困境的根本原因。

  扎爾達裏說,舉行三國峰會對於向世界傳遞三國的聲音具有重要意義。

  卡爾扎伊在會上感謝伊朗和巴基斯坦接納大批阿難民。他說,三國應在打擊極端勢力、打擊毒品走私等領域加強合作。

  另據報道,扎爾達裏在會上還提議下屆三國峰會在伊斯蘭堡舉行,艾哈邁迪-內賈德和卡爾扎伊對此均表示贊成。

http://big5.chinabroadcast.cn/gate/big5/gb.cri.cn/27824/2009/05/24/3365s2518747.htm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   
2008-02-29 無奈奈的國族寓言《茉莉人生》-Persepolis    
2008-07-17 《老師的黑板》:「來唷,好玩的99乘法表喔,需要老師嗎?」    
2008-08-30 無關電影    
2008-09-12 Afghabistan-阿富汗的猛龍過江    
2008-09-17 Afghabistan-美景 班達拉米亞(Band-e-Amir)    
2008-09-24 Afghabistan-WEAPONS 致命武器們    
2008-10-14 2008金馬-極簡片單    
2008-12-27 毛澤東也有一份《給史達林的禮物》    
2009-03-04 《經典老爺車》政治身分的溫情妥協 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