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.jpg
(L-O-V-E, 2009)


by素樸勛

《東京狂想曲》 的拼貼片段,其中以「東京搖擺」的蒼井優按鈕女令人驚豔,《駭人怪物》導演的東京想像真是高高手,當然其中也有糟糠之作,「天下為屎」來自法國的媚外扭曲觀點,讓人不知所措。

至於《愛到底》...

1.九把刀/「三聲有幸」
這部片子的其中一幕是在我家後面的巷子所拍攝的,就是范逸臣講公共電話的地方。記得那一天,我看到九把刀坐在導演椅子上,旁邊的場務組、燈光組在旁邊細心 的照料那一顆鏡頭,我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居然後來有機會也接觸電影拍攝,還協助架狐狸(吊臂)。當時的我感覺好新奇,好似慣常看到的女生,那樣的熟悉,居 然有一天被我看到花色內衣。

九把刀雖是作家,但我相信其對於腦中的畫面,一則以文字表達一則以影像,這樣說故事的方式尚能讓人接受,而且作品相對成熟,劇情有其張力。

2.方文山/「華山24」
九把刀為文字工作者,但是做為導演就是導演,不該執著於文字。方文山打的字卡,以及片中對於一個句子不停的複誦,好似在提醒他的文字力量,但是我們何不念小說呢?你怕人不知作詞方文山嗎?其實大可不必,拿去字卡與韻腳,好好走影像,並給我們一個不是老梗的劇情會好的多。

此為「劇組」相關故事,亦即部分描寫片場生態。讓人不知道是不是導演開會你我相望之際而有的靈感,陳亦先《幸運》居然也有在這方面雷同。

3.陳亦先/《幸運》
除了大穿幫「阮經天」身上的衣服,除了角色性格不明顯,除了又是「劇組」相關故事。女主角的冷冽讓人不知道他是不是該被愛的伴侶,男主角方面,作為無能面 對社會的不願長大男孩,其個性的刻劃模糊,加入懷疑、不信任、傷害等等情侶摩擦因素,看似沒來由,而唯一的線索,懷疑女子偷情的線索卻又是一場沒有提及的 誤會?

處理良好的是情侶之間的傷害互動、甜蜜互動,不難看出導演強烈的個人經驗色彩,尤其是往機場的行車駕駛座間,頗有公路鴛鴦氣勢,節奏明確又輕快。

4.黃子佼/第六號瀏海
連環泡時代的搞笑短劇,看的出佼哥的個人特色及其嘗試,但是不好的故事、在技術上的不夠嚴謹,讓港人抨擊「爛到底」,不論是看鏡頭的穿幫大叔,或是沒有走位到點毛弟與狗結尾,不斷重複的單調笑料即使眾星雲集也枉然。

參考:香港「講。鏟。片」影評網站
http://hongkongfilms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15959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