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的飽受戰亂,打從19791989蘇聯入侵。 以及1989~2001的阿富汗內戰,至於2001~今日的美軍行動。

阿富汗飽受戰火摧殘,這不僅表現在市區牆上的彈孔、不僅僅在兒童的記憶中。

更實在的,真正「留下來」的,是那些藏在山區、要塞的「地雷」,它們導致兒童貧窮、死亡。

隨處可撿拾彈殼的鄉間地區,越是安靜祥和,儘管讓你親眼看到了戰車,還是很難想像此處曾是殺戮戰場,而那些血跡早已乾涸。


(他很可愛)

 

(熟練的替換彈匣)

(地雷博物館中的手榴彈)

(真正的地雷 製造來源有:IRAN USSR USA CHINA

(榴炮) (習以為常的景點,就座落在田中。primary 學生) (瘋狂的路上就有廢棄坦克,致命武器就這樣丟在路邊)

(最致命者其實是這個)

(被叮咬的慘狀。向dheblo致敬)

看了這麼多致命武器之後,我會好好珍惜這樣安和樸實的台灣了。

當你逛地雷博物館之際,有人問你:「are you chinese?」可要仔細回答。我喜歡中國的朋友,但是別讓他們以為,那些和 USA、USSR 擺在一起的制式武器是來自臺灣。

那些棄置在路邊、田中的戰車,其實都是空殼,不具戰鬥能力。他們也許著火過,也許被炸過,但是不移走的原因除宣示性質之外(就像把敵人屍首吊在村子口那樣),還有是這樣的運輸和交通,是不實際而且花費金錢的。你想想都沒錢鋪路了,如何花錢回收這些被炸爛的廢鐵?

即使如此,即使他們當地人在廢戰車理「方便」,我們還是城市俗的挨著這些武器拍照。

 

延伸閱讀(modify@Aug, 2012.):

 

出國的前言,我去阿富汗不是去抓頭髮,帥帥的。 無關電影-阿富汗 

為何有沒有戴眼鏡會成為這麼明顯的階級標誌?我要以貌取人嗎?歐不。  India-Wearing glasses

搭印度火車要有禮貌,要有「禮貌」的把東西丟到火車外! India-火車須知

為何阿富汗會有李小龍?真是太神奇了! Afghabistan-阿富汗的猛龍過江

這是被酸蝕的美景,超級窒息的藍色 Afghabistan-美景 班達拉米亞(Band-e-Amir)

猴子,是僅次偽馬英九最東方的符號了!(誤) India-藍色城市的藍色猴子廟

一樣是玩玩具槍,只是他們比較能夠摸到真的子彈,或是廢棄的武器種類,這就是不同國家孩子們的差異。 Afghabistan-WEAPONS 致命武器們

要成為排球哥,要有怎樣的門檻呢?請看 Afghabistan-體育DIY

這不是湘北啊!!!這是馬英九吧? India-印度剪影,從湘北、動物與到小孩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