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阿富汗必定要讚嘆的便是這塊稱之為「班達啦米亞」(Band-e-Amir)的美景了。沒有靠海的國家,這樣湛藍的水資源以及風光,尤其令人驚艷。

但是其實我不想要來的。原本的 Peace School的安排,在禮拜四是有一堂課的,而為了要去班達啦米亞,我們的課程必須在清晨補課,當時想一想我還是待在Bamyian 的 Naobad村好了,可免去六小時的奔波。 不過後來見到這般美景,車程的瘋狂奔波頓時拋在腦後。

這是由冰河地形以及碳酸蓋水質所建構出來的自然景觀,其形成的天然水壩,正在漸漸的崩毀中。

我都傻了,來阿富汗沒看過這麼多水。

行路險,十分險。

走到最底的碳酸鈣溼地

這美麗的藍,但是只要一失足,可啥子都沒有了。

你沒看錯 這就是天鵝船以及餵魚的消遣

這個我們度過一宿的帳篷,不是我在說,夜裡溫度差不多是4到5度,我的兒童睡袋差點稱不住,讓我夜裡被自己的哆索打醒。

這裡的溫差極大,要注意保暖以及睡袋的保溫強度。租帳篷這回事,通常會詢問你是否要附晚餐。

晚餐是很簡單的食物,注意,如果你要點魚的話,可要有心理準備,因為是冷的「全魚」下去炸,並且價格昂貴,因為在這裡很珍貴嘛。但是不一定美味。

也有類似印度 lassi 的酸奶,不喜歡的話可以換紅茶。但是最經濟實惠的方式,就是自己帶泡麵,以及瓦斯桶上的「瓦斯爐嘴」。碗筷...太奢侈了,是誰要洗碗啊。

另外如果對瓦斯爐嘴、瓦斯燈有興趣的,可以期待我將來的文章。

 

延伸閱讀(modify@Aug, 2012.):

 

出國的前言,我去阿富汗不是去抓頭髮,帥帥的。 無關電影-阿富汗 

為何有沒有戴眼鏡會成為這麼明顯的階級標誌?我要以貌取人嗎?歐不。  India-Wearing glasses

搭印度火車要有禮貌,要有「禮貌」的把東西丟到火車外! India-火車須知

為何阿富汗會有李小龍?真是太神奇了! Afghabistan-阿富汗的猛龍過江

這是被酸蝕的美景,超級窒息的藍色 Afghabistan-美景 班達拉米亞(Band-e-Amir)

猴子,是僅次偽馬英九最東方的符號了!(誤) India-藍色城市的藍色猴子廟

一樣是玩玩具槍,只是他們比較能夠摸到真的子彈,或是廢棄的武器種類,這就是不同國家孩子們的差異。 Afghabistan-WEAPONS 致命武器們

要成為排球哥,要有怎樣的門檻呢?請看 Afghabistan-體育DIY

這不是湘北啊!!!這是馬英九吧? India-印度剪影,從湘北、動物與到小孩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