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1964 Italian film directed by Michelangelo Antonioni .
 

這是安東尼奧尼的第一隻彩色電影作品。在視覺上、構圖上都不同予以往的黑白作品。
前述片中看來,1960年代的義大利,其服飾流行已具備今日水準,米蘭的地位在此便不用贅述。這在片中都可見端倪。

本片建構在一個工業化的城市,有著被迂染的水、土地、空氣。與精神緊繃的朱利安娜(Vitti飾),其演出精緻又入味,若看過她前幾部片子,當可見到她對於這個角色的揣摩至深。

身體匱乏、心靈緊繃的人妻,面對從身體發出來的要求,他要怎樣去克服?男主角並不如同以往導演作品般缺席,但確以一個最近距離的冷漠,表達了同等缺席的階段。 愛情、心靈、丈夫、小孩,這個亂髮無助的小貓、小雞,一個無關背德的過程描述,在導演作品中,更加強以往刻劃了激情鏡頭(雖然少),是一部具有色彩概念的以女角為中心出發的作品。

讓我隱約感通,那個我交往過,在頭髮雜亂之下,卻有一雙美麗睫毛的緊繃女子,啊,這樣的結合是多麼危險啊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