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演:趙範鎮(Joe Bum-Jin)
國別:南韓
年份:2006
片長:90min
規格:35mm

這是個觀察南韓動畫工業的小視窗。2D穿插3D的特效場面,早已是小兒科。電影配樂、題材更是新穎。

其實說電影是政治的寓言以及國族的焦慮卻也一點也不為過。在本片中對於北韓政治:神格化領導人的嘲諷,以宣傳共黨的版畫手法表現。

即使時間設定再未來的時空場景,也無法脫去既有大韓民國的集體焦慮,以及對國族的期待。

題材者,也脫去不了全球政治議題的價值規範。在全球暖化的基礎上,推行到了最極限,人類將靠排便作為能源的唯一來源,而人們排便可以得到生理上的刺激物質,而使人變得墮落,甚至在外表上的四肢、腦容量也開始退化,這為非是對於當代能源吃緊的一種寓言,便將人們為了自己所造成的苦果,而卑賤的為了尷尬的物質服務,用肛門來作為與政府角色聯繫的工具。

當然建立在這錯綜時代的愛情與逃殺片段才是目前的焦點人物,逃殺以及奢華的血腥冷血過程,參雜了「七龍珠」是的人造人結構,變態的科學家,以及「日式av工業的縮影」,「韓式流行音樂」的串場。這個建立於未來的文本,毋寧說是超越了現代,更建立在以現代作為延伸的融合之中。

是以我們對於寓言期待,卻對劇情上得圓滿結局一點也不意外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樸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